种草莓的凛酱

常立志,立长志,争取买下杰尼斯!社畜默默搬砖中。。。

[人间失格]我的脑袋里有一只蝴蝶

推文~

喵铃:

此文为《影山留加决定去死》的番外(或者说关联文更为妥当),建议阅读前文。


影山留加决定去死


前文CP为影山留加×青年,青年为失忆大场诚设定(及青年本身自带的设定均沿用)


本文CP为影山留加×大场诚


01


在修和学园里,影山留加的名字必定会被提到。


在教师们心中,影山留加是优秀生加模范生,无论是学习运动还是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影山留加一定是最优秀的那一个,聪明优秀礼仪周正办事稳妥,简直是理想中的生徒。


在学生中,关于影山留加的评价大多也是这样,当然,更多的提及还是他优秀的相貌,天使的颜,这种说法得到了甚至得到了周边学院中的女学生的赞同。


不过倒是也有一部分不和谐的声音,“他是恶魔。”似乎这种流言也是存在的,从某些阴暗的角落里悄悄地流传出来。


不过,这等明显来自劣质生的嫉妒发言,没有人会当真的。


嫉妒是不好的事哟,会把人变成魔鬼的。


对于上课这种事,影山留加从来不积极,这个喧闹的班级,低劣的学生,愚蠢的教师,以及这个充满了罪与肮脏的学园,影山留加一眼也不想看到,一声也不想听到,一分钟也不想存在于这里。


但是他必须存在于这里,为了,命运。


他对于学习没有兴趣,但是他必须优秀,他必须是第一,他对于教师安排的任务也没有任何兴趣,但是他必须担任班干部,几乎每节课间都往返于办公室和教室,他对于摄影没有任何兴趣,可是他必须参加摄影部,甚至为了相机要向那个女人,名义上及血缘上称为自己母亲的女人撒娇。


这是他必须经历的苦难,这是他默默承受的苦难,这是他乐于得到的苦难。


因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知道命运必将为他的苦难给予回报。


他蛰伏着,等待他的灵魂降临,等待他的半身的到来。


“大场同学,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班上的班干部,影山留加同学。这位是转学生,大场诚同学。”


他从来都没有觉得那个只会哭泣的女人说话的声音是如此动听,但是那个女人的事情已经不重要了。


好久不见,小诚。


“这里是图书馆,你喜欢看书吗?”影山留加问。


“嘛……比较喜欢漫画多一点,你有看吗?《传染》的那个?”一路走来,大场诚感受到了对方努力散发的善意,所以在努力的和对方找话题。


“吉田战车的那个?你喜欢哪一篇?我最喜欢《因为我是水獭》。”关于共同话题这种事,绝对难不倒影山留加,他可是早就做过功课的。


“你也有看,太好了,啊,我最喜欢《爱玩的祖父江慎》。”因为和对方有共同兴趣的样子,大场诚感到了轻松,有共同兴趣的人,交流起来会比较方便吧。


介绍的最后,影山留加说,“嘛,我也算是你在这个学园里第一个认识的学生了,也是班级里第一个认识的学生,不过不是出于这个,也不是出于班干部的所谓责任,只是单纯的想和你友好相处,无论遇到了什么,都可以来找我。”


被对方有点慎重的发言弄得紧张起来了,大场诚看了看对方的眼睛,“是,愿意和我做朋友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么理解,那就太好了。”影山留加笑起来。


“嗯,朋友。”大场诚冲对方露出一个笑容,虽然很紧张,但是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紧张了。


周一来上课的时候,大场诚进了班级就直奔影山留加而来。


“影山同学,早上好。”


“早上好,大场同学。”影山留加露出一个笑容,“你的座位在这里。”


“不……我不是问这个。”大场诚有点犹豫,似乎不知道该不该践行影山留加昨天所说的‘无论遇到了什么都可以来找我’,毕竟才开学第一天,就因为这种小事麻烦对方不太好。


“怎么了,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影山留加十分亲切的问。


“啊喏,操场那边,有个笼子似的的东西,上面上了锁,里面有个学生。”


影山留加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在心里“啧”了一声,原来那个家伙是这么和小诚相识的,真是会投机取巧。


“啊,我知道了,我去拿钥匙,然后和你一起去吧。”影山留加微笑了一下,然后确实的好好的履行了承诺。


“麻烦你了。”大场诚点点头,对方昨天说的今天没有改变,态度和昨天也一致真是太好了。


“说什么呢,”影山留加看着大场诚的眼睛,然后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做朋友的吗?”


“嗯,朋友。”大场诚用力点头。


好的开始。影山留加在心里对自己说。嗯……先干掉那个碍事的武藤再说。


当影山留加和大场诚一起来的时候,武藤和彦的心几乎落到了底端,无论是谁都好,为什么是影山留加?


他在一开始被欺负的时候,几乎向所有人求助了,当然包括班干部,老师的宠儿影山留加,可是影山留加只是漠然的从他身边走过去,眼神只落在他身上一瞬,却仿佛看见了什么肮脏的东西。


欺负他的横田拎起他的衣领对他说,“你是傻子吗?居然向那个恶魔求助,你自己想死不要拉上我们!”


从此,他们欺负他的借口又多了一个,“不知好歹,居然向影山留加,那个恶魔影山留加求助。”


影山留加这个名字,深深的刻在武藤和彦的心里,这个名字,不可以讲,不然受到的欺负会更多。


那么这次,他走过来,自己会更惨吗?


可是影山留加只是将锁打开,然后对他说,“武藤同学,要上课了,快回教室吧。”然后转头冲在他身边的那个学生露出一个笑容,“虽然时机不太对,不过这位是我们班的武藤和彦同学,”眼神又回到了武藤和彦身上,“这位是新来的转校生,大场诚同学,从今天起,大场同学就是我们班的学生了。”


武藤和彦看着这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如此和善的影山留加,磕磕巴巴的冲大场诚说,“谢……谢谢你,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是影山同学拿来的钥匙,要是没有影山同学,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大场诚急忙说。


“是大场同学发现的啊,不然我也不会知道的。”影山留加笑着摆摆手,“一起回教室吧。”


武藤和彦,比班级里的所有人都早的知道,这个名为大场诚的转学生,在影山留加心里,是不一样的,甚至,只要站在大场诚身边,就算是自己,也会得到庇护。


吃午餐的时候影山留加不见了人影,等到下午上课了影山留加才出现,没有人好奇,似乎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放学的时候才知道影山留加是摄影部的,今天有部活。


“你喜欢摄影吗?可以加入摄影部啊。”


影山留加这样的邀请了。


大场诚答应考虑一下,然后和影山留加告别了。


再次见面的时候,大场诚倒立在桥的柱子那里,听说倒立可以让泪水回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有后悔的事情,有烦恼的事情,大场诚就会选择这么做,听到了自行车的声音,然后是虽然倒着但是也能认出来的脸,刚刚成为自己朋友,算上今天才两天的影山留加。


“我刚刚补习班结束。”影山留加解释了一下自己为何这么晚了还在外面,“你呢?”


大场诚结束了丢人的倒立,“嘛……”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有什么烦恼吗?是班级里还是和父母?”


“和父母。”大场诚往水边走,然后坐下来。


影山留加也坐下来,“我也有烦恼想要抱怨的。”


“也是和父母吗?”大场诚问。


“父母……嗯,也有吧,不过我的问题比较严重。”影山留加这么说,却是笑起来,“我的脑袋里有苍蝇。”


“有苍蝇?”


“就是脑子坏掉了的意思。”影山留加依然是笑着看着大场诚因为吃惊或者好奇而变得亮晶晶的眼睛,“不过也有人说,我脑袋里有一只蝴蝶。”


“每个人脑袋里都有一只蝴蝶,那个人这样对我说。”影山留加这样笑着,有关于蝴蝶的事情就轻轻巧巧的进入了大场诚的脑海,将所有的烦恼全部都取代了。


“留加,你知道吗?每个人脑袋里都有一只蝴蝶,”青年微笑着冲他说,“就在这个地方,”青年伸手摸了摸影山留加的眉心,“这里有一块名为蝴蝶骨的地方哟,美丽的不得了。”然后是青年略带得意的笑容,“怎么样,蝴蝶之类的,比苍蝇要好的多吧?”

评论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